自從今年8月1日上任以來,新手開車,總是心驚膽跳。感覺上,路旁的行人好似隨時都會跳出來攔路。每天忙於開會及瑣碎的事,而又一事無成。其中,發行電子報是眾多籌畫中的工作之一,幸賴主編大人劉錕及編輯同仁暨指導教授蕭旭峰等人全心投入,而今電子報即將出刊,總算為我們開了一個通往明亮世界的小洞,心中也燃起了一絲希望。
        電子報的發行,主要是希望作為台大昆蟲系教師、學生、家長及系友溝通的橋樑。拜網路之賜,讓我們可以用最低廉的成本,最快速的方法,把最新的消息,傳送到大家的眼前。初期規劃除了內文外,還有一些專欄,包括如下:
「系主任的話」:由我代表向大家報告系上最新的發展及訊息。
「朱爺爺的話」:介紹昆蟲趣味知識,深化昆蟲研究內涵,邀請昆蟲界泰斗朱耀沂系友擔綱主筆。
「實驗室動態」:規劃系上師長輪流執筆,介紹實驗室研究概況或叮嚀小語。
「系友專訪」:由編輯們透過採訪、邀稿等方式,介紹系友動態。
「研究生ㄞˊ」:初期由研究生主筆,亦開放大學部發表個人趣事或心情故事。
「家長專欄」:由編輯彙整或邀請家長執筆,讓我們瞭解家長的期望。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嘗試,希望每月發行一次。本電子報內容是否有看頭?出刊是否能準時?有賴大家共同來耕耘。希望他能發揮昆蟲本色,超強繁殖力、超高適應力,讓電子報能一傳十,十傳百的繁衍下去。也請各位大小昆蟲,熱心告知我們失聯的親友,讓每隻蟲蟲都能男有分、女有歸。
        今年九月,我們舉辦過家長座談,當天有四十餘位家長參加,明年希望能有更多家長來;接待夏威夷大學及菲律賓大學教授訪問。十月,榮獲周延鑫校友增贈周敬廷先生獎學金六十萬元,目前給筆獎學金已累積至一百萬元,提供昆蟲系學生申請,莘莘學子同感師恩;徵聘教師二位,應聘者有26位,經過多次評審會議,目前選出五位進入最後一輪投票,可望順利延攬優秀人才加入我的的陣容;籌畫陳秋男教授退休研討會及感恩餐會,預定於十一月10日及11日,在台中縣霧峰鄉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舉辦,敬邀我眾昆蟲師兄弟、姊妹們一同與會。
        目前還有一些籌畫中的工作,包括新蓋系館、每週一蟲、台大博物館群等工作,正在積極進行中,希望能有好成績在下一次電子報中與您報告。為了能使電子報廣為流傳,敬請諸位大德,各位蟲友,鼎力支持。即使多增加一位蟲友email,多幾句感言文章,多一些建議關懷,都會讓我們感動,也是支持我們電子報往後出刊的最佳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