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十一月一日昆蟲系電子報創刊以來,深獲系友們喜歡,透過大家互相轉寄,已逐漸擴大閱讀人數,敬請大家繼續大力轉寄電子報給您認識的系友。若有轉寄,請通知系辦公室連秀卿小姐(hclien@ntu.edu.tw),以便建立寄送名單。電子報中的朱爺爺專欄,由朱耀沂老師執筆,雖無稿費酬勞,但是朱老師已經將一年份的稿約都寫好了,內容精彩,大家且拭目以待。

        這個月,我們系上完成二位新聘教師遴聘工作,分別為生態領域的奧山利規博士(日本籍)及蟲害管理領域的許如君博士,並已通過生農學院的教評會審查,可望於明年二月到校任職。10日及11日,大家一起在台中農藥所舉辦「台灣植物保護願景研討會」,藉以表達大家對陳秋男老師終身奉獻於植物保護的崇高敬意。陳老師在會中發表「專志於一事」專題演說,與會者獲益良多。我代表本系致贈「功在昆蟲」獎牌,謝謝陳老師在系上作育英才,提攜後進。

        另外,要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台大博物館群已於今年校慶(11/15日)當天啟動,其中包括昆蟲標本館共八個博物分館,預計以一年時間籌設完成,開放外界參觀。屆時,我們館藏豐富的昆蟲標本將得以和世人見面,開啟台大昆蟲系另一個嶄新的里程碑。本計畫由柯俊成老師負責,他精心規劃展出內容及空間,更將推出昆蟲博物館贊助辦法,希望能藉助系友們的力量,使昆蟲博物館能讓我們昆蟲學發揚光大。
        每週一蟲的展出,硬體工程已經完成,預定十二月一日於昆蟲系中非大樓入門口與大家見面,敬邀您來共襄盛舉。本工作由方祺群與蔣宜弦二位研究生負責,如果您對展出內容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與他們聯繫。希望透過此窗口,讓昆蟲系的新鮮人能更快進入狀況,老昆蟲能溫故知新。

        本年度周敬廷先生獎學金,於今天中午經過周延鑫校友及系上老師共同評選,今年度由大三江少華同學及大四邱卉同學各榮獲獎學金八千元。本獎學金因周延鑫校友於今年再捐贈六十萬元,目前已經累積滿一百萬元,明年可望澤惠更多學子。

        天氣漸寒,敬請大家注意身體,有空彼此多聯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