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師及昆蟲之友:
        天歲漸寒,隨著冬至的到來,昆蟲們也開始收拾家當準備過年了!
        電子報開辦至今,已經發行三期了,隨著大家的傳播及陳秋男老師提供數屆的系友通訊資料,使得本報讀者越來越多。電子報郵寄名單負責人由碩士班一年級徐培修(b92612011@ntu.edu.tw)負責。感謝他的辛勞與努力,目前已經收集數百份的郵寄名單,如果你有新的訂閱者,敬請與他或與系辦公室連秀卿小姐(hclien@ntu.edu.tw)聯絡。
        每週一蟲的展出,已經順利推出。首次由碩士班學生方祺群介紹台灣的鍬行蟲,除了有漂亮的標本外,也搭配簡單的解說文字。下星期,將由碩士班一年級蔣宜弦同學擔綱演出,他預計要介紹台灣的螳螂,敬請大家拭目以待。也希望我昆蟲人能批評指教,希望這個櫥窗能持續打開很多人通往昆蟲之路。
        前幾天,我接到連秀美系友的信,附帶寄贈一本新書《蚊子博士連日清-抗瘧大師的傳奇一生》看完後,受益良多,特地推薦給您。連秀美系友於書中道出他與父親牴犢情深的一面。二位傑出系友,台大朱耀沂老師及長榮大學陳錦生校長,分別為該書寫序,增添不少風采。連博士也同時被自由時報選為星期風雲人物。他雖非系友,但是對本系的愛護與貢獻,並不亞於系友。直到今日,他還常常受吳文哲老師之邀,到系為學生們上課解惑!連博士足以稱得上系友之父,我們以他為榮。
        今年,是洪淑彬教授逝世滿一週年,洪老師家屬感於洪老師對莘莘學子之關懷及對本系之情誼,慨捐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傑出論文獎學金,鼓勵本系學生發表論文。今年度洪淑彬教授傑出論文獎分別由博士班楊景程及碩士班林嵩翰二位同學榮獲本獎學金各新台幣一萬元整。
        明年,是台大建校八十週年,我們預定邀請各位系友回系,為台大慶祝八十大壽,也為系上師生打氣。敬請大家告知失聯系友,以便建立聯絡管道,屆時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如果你對系友會的舉辦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敬請與我聯絡!直此歲末,謹向您拜早年! 敬祝

新年快樂

正人 敬上 20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