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餐廳奇遇記

        某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與摯友也就是本系優秀的研究生吳佳彥先生兩人又餓又冷,在寒風中發著抖,有如拱松露的小豬般搜尋可以吃的食物。此時,兩個人腦中不自覺浮出的都是熱騰騰的麻辣鍋。於是,我們在輕寒細雨中驅車前往以麻辣鍋店之多聞名於世的汀州路,準備找一家店撫慰一下我們受創的心靈,祭祭五臟廟。
        一到汀州路,赫然發現想吃的店不論是天X、天外X、飛天麻X、馬X全都要排隊等個兩小時左右,絕望的我們只好站在八方雲X鍋貼店的門口,自暴自棄地想說那乾脆吃鍋貼算了--這個時候,一道閃電般的靈感擊中我的腦,我突然想到就在那個地方,有一家我經過好幾年,卻從未光顧的神秘火烤兩吃吃到飽--鼎x春秋。
        走到這家店的樓下,有一位熱情的太太強力地發送傳單給我們,叫我們裡面坐,包君滿意。這時已經隱隱感覺到事有蹊蹺,簡直像是看到素還真淚眼汪汪時的各種武林前輩一樣,都會心驚說一聲:恩~有詐!可是因為飢寒交迫,又想說火鍋和燒肉再怎麼說應該也還好,於是我回頭問問吳佳彥:要吃嗎?而吳佳彥則說:好哇。於是我們就上樓去了。
        上樓發現偌大的餐廳除了我們只有另外兩桌客人,在這尖峰用餐時刻竟有如此景況,心中不禁一陣感動,隨即聞到一陣異香,甚是濃郁,可是已經船到江心,豈能不發。只好兩個人坐下來,開始準備吃飯。
        該店的沙拉吧上擺放著許多副菜,還有成堆美麗的泡芙,我心想那先吃泡芙好了,拿了一個,咬下一口,大驚!餡甚冰且硬如石塊,再細品嘗,有如鹹魚或者藍菌起司般風味無窮。於是我懷著感恩的心,輕輕把他放進桌上的垃圾桶內,轉往火鍋料區。
        火鍋料區即使是嗜吃加工食品如我也不禁讚嘆實在是太神奇,挑了半天真的選不出幾種比較不那麼特異而神秘的火鍋料,無奈何只好拿了兩個魚餃準備下鍋,不想,起鍋時終於讓我體驗到,原來魚餃竟然也可以如此別具風味!因此我再度默默地將之放入垃圾桶,真對不起。
        因此我們只好點火鍋肉片來吃,冷凍肉片國際標準化,哪裡吃應該都差不多。點了一盤,想要再加點時,面帶倦容的美麗服務小姐頗有難色的說:吃完再點好嗎…。並盯著那裝肉的盤子瞧。我們二人立即善體人意的發現,原來盤子只有一個,於是吳佳彥當機立斷的把肉片都倒進那名為麻辣鍋,其實味道像老式炸雞排會有的那種甘梅粉味的湯中,再拿盤子給他說:再來一盤!果然馬上就再來一盤了。服務真好。
        再談談燒烤。燒烤爐小的讓我以為是電暖爐,完全不用擔心會燒焦的問題,真是設想周到,健康養身。不過烤太久雞心會硬的像桌子,有點困擾。
        另外,他的大腸吃起來像air waves一樣Q,所以最後我們就開心的點了很多大腸,然後邊用力嚼,邊吃自助式的烤土司塗巧克力(這個真的好好吃)邊喝可樂度過愉快的晚餐時光。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標榜是音樂餐廳,背景音樂確實的放著流行歌呢。
        我想這個多元化的社會,有好吃或不好吃的餐廳都是很合理的。但是像這種讓人不禁脫口說出:「恩?這餐廳究竟──」的店恐怕就相當難得。以棒球來比喻的話,就像是單場比賽中當家四棒連兩打席都敲出三殺打,而且還是由同一個野手策動,不但觀眾心裡想:「恩?這究竟是──」,打三殺打的中心打者心想:「這究竟是──」,就連策動兩次三殺守備的野手也心想:「恩?這究竟是──」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心情。順帶一提,本國職棒聯盟野手策動三殺的最多紀錄是三次。總之是一個神祕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