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唱歌

        其實為了要寫這篇文章,使我煩惱了相當長的時間,跟一般人比起來,我算是個生活很無趣又普通的人,每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去上學,工作,然後睡覺,娛樂除了上網打牌看書玩電動之外,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相當糟糕,不過如果說真要跟大家介紹自己的話,我想還是要從唱歌開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非常愛唱歌的人,而平時感覺隨隨便便的我,對於唱歌也有著很大的堅持,雖然到現在都還無法克服在陌生人群面前唱歌會緊張的障礙,不過就算到現在我還是每天不停的唱著。
  對我來說,唱歌是有趣的學問,如果要把歌唱好,必須要具備許多的條件,身體狀況的條件,氣息的掌控,摩擦聲帶的力道和部位的拿捏等等,都必須要經過不斷的練習修正,由於我的聲音本身並不算是非常的好的,後天的練習就更加的重要,從高中開始,我就每天練習如何有著最正確的呼吸方式,希望能夠發出正確的聲音,而高中時代還不懂的唱歌,只是一味的追求音域,那時候腦中只有,別人能唱的我也能唱,像這樣的簡單想法,高中正好是信樂團出來荼毒年輕男性的時候,而那時候單純的我也跟別人在那邊一了百了,或是死了都要愛,現在想想真是對不起我的家人和朋友,難怪別人都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不過小孩鄰居心情會變壞,我想就是這個道理。
  那時的我,也曾和幾個好朋友組過樂團,練過吉他,不過練了兩年後我的團員就跟我說,你還是唱歌吧,我很喜歡音樂,可是感傷的是對於樂器卻沒有半點天份,對我來說唯一的出口,也是唯一會使用的樂器就是自己的聲帶,只好不停的唱歌直到高中三年結束,幸運的是由於練習的方法還算正確,在這樣摸索過程中我的聲帶並沒有太大的損傷,音域也如我所願的確實拓寬了許多,可是那時候心裡總覺得所要追求的聲音,並沒有找到。
  到了大學樂團的朋友由於考試分發都去了不同的地方,從此只能一個人一直唱著,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對於唱歌這件事情也開始有了不同的看法,當我的音域練到了一定的程度時,發現並不是聲音比別人高,比別人亮,轉音比別人多,技巧比別人好,就是好聽的聲音,說的模糊些,我想要追求的是那種能打動人心的聲音,至少要能夠打動自己的心,於是從大二開始,希望能夠達到不同的境界,大學的生活其實比高中忙碌許多,除了課業以外,開始嘗試獨立生活的方式也讓人有時喘不過氣來,不過就是在這樣忙碌的生活節奏中,唱歌對我來說更加的重要,我就這樣不停的唱著唱著,希望有天能夠讓自己感動,也嘗試著錄音一字一句的好好修正自己的問題,吵著室友,吵著同學,吵著家人,到了現在念了研究所,其實還是不知道那究竟是怎樣的聲音,對我來說唱歌就是唱歌,那是很單純的快樂,我並沒有想要從唱歌中體悟些了不起的什麼人生大道理,不過我想我會繼續這樣唱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