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成侑的研究旅程

        不免俗的先說聲:「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鍾成侑」,過去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則是到了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最後很幸運能進入台大昆蟲學系與各位成為伙伴,很多人問我的求學經歷好像很怪,每個都是八竿子打不著,其實原因為我自大學老師的啟發後,對於病媒開始產生興趣,所以大學時期的專討題目就做了蚊子,而又是關於一種人畜共通的寄生蟲,所以跟中興的老師有所合作,研究所自然也就繼續發揮,但一直自認為雖然對於病媒小有認識,但昆蟲基本知識始終不足,因此博士班決定回到醫學昆蟲的發源地昆蟲學系來取經,所以就這樣站在各位面前啦。個人非常喜歡開玩笑,雖然常被青或被罵很冷,不過卻都是發自內心深處經過慎重端詳之後想讓大家開心,研究所生活很辛苦是無可避免地,所以離開實驗室之後喜歡接觸越輕鬆的事物越好,例如爬爬山、騎騎腳踏車,這些我都沒時間,所以興趣我想除了電視以外就沒了,不過我不膚淺,我常常思考,思考自己的不足,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個人趣事的話,我想比較有印象的事情是發生在小學的時候,由於我媽媽是中學老師,所以每當我下課之後都會到我媽的學校校園玩,小男生對於小動物或小蟲都會非常有興趣,所以常去學校草地抓蟲或池塘抓蝌蚪,常看到裡面有成堆的青蛙卵掛在水中雜草,有一次竟然讓我發現有兩隻青蛙正疊在一起,非常清楚他們在做啥,因為書上有看過,所以就趕快用塑膠袋一抓,快速衝回我媽的辦公室,開了辦公室門之後還來不及到我媽位置旁,大喊一聲:媽你看,他們在「做愛」,此時辦公室所有人都回頭看著我…,後來才知道當時我媽沒有挖地洞鑽進去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