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蟲友們:
過完了春節,大家又回到工作崗位上,好像生活感覺就比較正常了一些。
今年的冬天,一波接一波的寒流,催得叫人心頭發冷。有句老話:「冬天淒涼的風,正是春天的搖籃」。看那杜鵑似有若無的,含羞待放的,就知道那屬於台大人的共同記憶,已經不遠了!今年的杜鵑花季已經開始,有空回來走一走吧!
春節期間,張俊哲老師策劃系館守護團,安排研究生每日分批輪流巡視系館。每次接到同學們從手機那端傳來的簡訊,「系館守護成功」,心中一陣暖意油然而生。願他們的付出,終將有所回報。
大年初四,中非大樓後棟二樓,疑因電線短路起火,幸經消防人員即時灌救,未釀成大火。不過,楊恩誠老師損失二台GC,我們電子報主編,博士班劉錕同學的研究心血付諸東流,眾將官驚慌一場,可謂災情慘重。希望大家能記起經驗,小心實驗室的用電量。
二月十八日正式上課,莘莘學子從四面八方回來就位,奮力攀登他們人生另一個學習高峰,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吧!這學期大三學生的服務課,有十個同學到隔壁的龍安國小,利用晨光時間為小學生解說昆蟲,做起敦親睦鄰的工作;還有十人到市立動物園昆蟲館擔任解說員,發揮昆蟲專業知識;此外,還有四人留在系上準備每週一蟲標本及解說資料,大家且拭目以待。
二月二十一日,黃榮南老師實驗室完工落成,邀請系上老師一起吃湯圓。當天,有朱耀沂老師、何鎧光老師、徐爾烈老師、陳秋男老師、許洞慶老師、吳文哲老師、柯俊成老師、張俊哲老師、許如君老師等蒞臨,可謂冠蓋雲集。大家齊力發功,為黃老師灌頂!看到黃老師把實驗室整理得有條不紊,我看到系上又將出現一顆閃亮的明星,我們齊聲祝福。
二月二十二日,陳秋男老師宴請系上老師及實驗室同學,於復興南路朝天鍋席開三桌,座無虛席。當日,我不勝酒力,和柯老師二人流浪街頭到天明!我們一起祝福陳老師,身體健康,諸法皆空,自由自在,阿彌陀佛!
二月二十五日,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務會議,討論今年院長選舉相關細節。會後,院長召集我們、生機系、植微系、電機系等,討論新建大樓事宜。期望能在六月中完成規劃,九十八年落成完工。順利的話,我們所有老師及研究室可望一起遷入。屆時,我們將有一個完整的空間,把流落各方的師長們聚集起來。系友和同學們,將來不管探訪師長或尋師請益,就不要東奔西跑了!
新年新希望,祝大家心想事成!月圓、人圓、事事圓!

正人   敬上   20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