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之州的陽光男孩

        因實驗上的需要,繼2006年的暑假後,在今年的農曆年,利用整個寒假的時間,我又回到熟悉的Gainesville, Florida,找鞋匠先生(Dr. Shoemaker)玩耍。我想我就以這一個多月我在美國所經歷的點滴,跟大家分享一下吧!這趟旅程從第一天開始幾乎沒有冷場過,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有許多不同新的體驗,新的感觸!
        下飛機的那天是星期五晚上,巧遇美國的國定假日,鞋匠星期五一大早就已經帶著全家出遠門,只留下藏在門前腳踏墊下的大門鑰匙,還有一張請我幫他餵貓的紙條,偌大的屋子裡,只有一個人,一只跟我一起流浪天涯大皮箱,還有兩隻貓。一整個週末,我都在昏睡,睡起來就煮東西吃,預計要吃3個禮拜的泡麵,竟然在短短三天內就被我消耗殆盡,只能說,有泡麵能吃直需吃,莫待沒有泡麵時就欲哭無淚。
        大概是在第三天吧,我答應作鞋匠要跟他一起去運動。前往附近公園的路上,他不斷跟我說,他會讓我知道什麼才叫作真正的運動,什麼是可以讓我成為真男人或真正籃球員的運動。本想,我這種打籃球的男子漢,有什麼好怕的,不過就是運動嘛,應該是 piece of cake!半小時過後,guess what! 我整個人抱在一旁的欄杆,兩腿發軟外加喘不過氣,看著在一旁偷笑的鞋匠,我有中計的感覺。在回家的途中,鞋匠才說以前在威斯康辛大學的時候,除了教授這個正職外,他的副業竟然是體適能教練,這才解開了這些地獄訓練的謎團。(編者註:是這樣瘦的嗎?)
        這段時間,剛好遇到美國總統選舉的黨內初選,剛好可以讓我見識一下,美國人瘋選舉的程度。早上到實驗室的路上,每個路口都是舉牌人士,為各候選人尋求支持,但牌子上有些名字卻不是我所熟悉那幾個。其實,美國總統初選階段,兩黨其實還有很多候選人,並不是只有報紙上會報導的那幾個人,有些人甚至鞋匠聽都沒聽過。實驗結束後,鞋匠帶我一起去投票,投票所幾乎都是設在教堂內,這點就跟台灣相當類似,除了監票人員外,上頭眾神明也都一起加入監票的行列。有趣的是,投完票的人可以獲得一張小小貼紙,上面寫著 I Voted,就像小學生做完功課得到獎勵一樣,藉此提高大家的投票率。
        藉著一次的奧蘭多的火蟻採集行程,讓我有機會到海洋世界一遊。買了票,直衝第一個海龜園區,旁邊有工作人員拿著真的海龜殼供遊客觸摸。可以讓人直接觸摸的 sting ray 摸起來很光滑又有一點點黏黏的。動作永遠都是慢條斯理的海牛,時而浮出水面張開鼻孔大口呼吸,再慢慢地沈往水面下,有時,牠們會原地打轉,轉到某些角度,乍看之下,根本就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動物,如果從水面下來看,他們就像水中的巨無霸糯米腸一樣,看起來相當的可口,sorry,我不是故意把牠想成吃的,只是在美國待久了,真的很想念台灣的食物。
        後來幾週,我搬到mobile house跟一位老奶奶同住。老奶奶對東方文化還有中式餐點很有興趣,所以我們每天都花半小時聊天,一邊練習英文對話,一邊讓她更認識台灣,也因為如此,老奶奶在這次的旅程中,扮演相當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次來美國剛好碰上我們的農曆新年,這算是我第一次沒有在家裡過年。不過老奶奶很貼心,特地早點回來要跟我一起吃年夜飯,一起慶祝我的新年,真的很感動,於是我只好展現隱藏許久的廚藝,作一份道地的中式晚餐給她嚐嚐,包括中式炒蛋、炒青菜、糖醋豬排還有肉燥飯,吃的我自己都有點想家。 
        要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計畫了一次號稱 Florida 最老的城市 St. Augustine 的一日遊。經過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找了個免錢停車位,就往市集走去。Flagler 學院是第一個讓我驚豔的建築物,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學校,反而像一個有點中國風夾雜著中東城堡的感覺。進入市集後,不愧是佛羅里達最古老的城市,其中最大的特色是,這邊的每道牆都是用貝殼築起來的,看起來很脆弱,可是想要用力拔一個貝殼下來時,卻怎麼拔也拔不動。真的很佩服前人的智慧,除了就地取材外,還能把它搞得如此堅固。另外,還有號稱全美最老的木製學校房屋,灰白的木頭、解離的結構配上歪斜的屋身,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古代的感覺。不過,敗點來了,上面窗戶上擺了一個白衣鬼,我以為這個梗只會出現在無印良品的 MV 中(請上 YouTube 查詢 ’’掌心’’ MV)。下午參觀了座落在海邊的城堡 Castillo de San Marcos,城堡裡展示著當時駐守在此的軍隊如何在這個堡壘中過生活,還有許多穿著古代軍服的人練習著操槍及踏步,甚至表演如何射擊城牆上的大砲,不騙你,偌大的砲彈真的就往海的另一邊射去,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小小故事,主要是以遊記為主,但是我真正想跟大家說的是,無論去什麼地方,都要用心去體會你的每一個步伐,用全身去感受那地方想傳達給你的訊息,這樣才能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