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三月的杜鵑,隨著,羅斯福路兩旁的木棉接續演出,昔日您在木棉道上留下的身影,也隨那棉絮飄盪在四月的杜鵑花城。

椰林大道二旁的樟樹,以令人驚豔的翠綠,正式宣告春天的到來。這幾年,母系也以令人讚嘆的速度飛奔向前。今年,是昆蟲系獨立十週年紀念,我們規劃於八月舉行系友大會並慶祝成立十週年。屆時希望您能共襄盛舉。

系上今年新聘任的二位老師,許如君老師已經到校,並開始她人生另一段苦行。奧山利規(Toshinori Okuyama , email:phidippus@gmail.com)老師則訂於七月報到,他的專長是生態學、統計學,對此領域有興趣的同學有福了,他說歡迎大家隨時跟他聯絡,討論功課或研究。此外,今年擬新徵聘一位人畜共通疾病老師,已經成立新聘教師甄選委員會,由我、柯俊成老師、黃榮南老師和生農學院二位老師組成。目前已經完成刊登徵才啟事,預定五月30日截止收件。敬請各位系友踴躍推薦,為系舉材。欲知詳情如何,請看母系網站分解。

三月初,台大舉辦杜鵑花節大學博覽會,黃榮南老師率領系上同學熱情演出,使台大昆蟲系成為莘莘學子心目中的首選,我們在大學聯考的排名也穩定向前推昇。三月中,研究所放榜,經過激烈角逐,共錄取甲組7名,乙組5名,加上甄試錄取5名,今年總共錄取17位新研究生,他們已經完成報到,將在七月起,展開另一場披星載月的研究生涯。四月15日,博士班招生開始報名,我們將招考5位博士生,敬請有意更上層樓者,踴躍報考。

令人期待的新系館籌建,也進行順利。目前學校已請建築師完成初步規劃,預定分二期興建。第一期建築經費已經籌足,預定六月完成規劃送校園規劃審議委員會審議,年底開始興建。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二年後有新系館,在中非大樓的老師可以先遷入。等第二期蓋好後,所有老師將遷入。原有座落蟾蜍山下的昆蟲館,將規劃成立台大昆蟲博物館,除改善館藏設備外,也將展示標本供社會大眾參觀。

三月底,我們完成大學入學甄試,感謝所有老師出席評審。二十七位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輪番上場,經過一整天密集口試、實驗操作、英文測驗等,總共錄取10位同學。口試完,大家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這場口試,不只關係到考生的前途,也關係到本系未來發展。感覺上,新生代各個能言善道,眼神綻出自信與智慧的光芒,大有後浪推前浪之勢。希望未來的四年,他們能悠遊於浩瀚的昆蟲界,領受其間的智慧及大自然無與倫比的奧秘。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有空多聯絡吧!
敬祝
春風得意

正人   敬上   200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