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研究生ㄞ,大學生ㄞ就要來一下,在嘉義大學就讀期間,參予的活動不多,一個是錯把校隊當系隊參加的羽球隊,另一個就是民謠吉他社。加入校隊最自豪的就是練成一支洛克人手臂,還有就是現在一直在緬懷的標準身材!再來是吉他社,時常看人家自彈自唱,真是太有fu了,所以也想要達到那樣的境界,但是對樂器似乎沒什麼天份,小時後練鋼前琴也只記得瑪莉的小羊,長大了加入吉他社,練到後來還是人家彈我唱比較快。
        除了上述的活動,大學生活的重心就是蟲啦,而且也是我踏入昆蟲領域的重要時期,嘉義大學於學期中,會安排給各系一週的時間,讓各系學生自行發揮,可以藉此向全校介紹系上的特色,或是成果發表等,而我就讀的生物資源系,有個優良的傳統—生物資源週 (簡稱 生資週),內容幾乎涵蓋各個生物領域,主要展示組有脊椎動物組、無脊椎動物組、微物組、植物組,這也是一年之中,全系上下共襄盛舉的大事,而我當時加入無脊椎動物組,在學長的帶領下,學到的東西包羅萬象,有非常多出野外的經驗,也體驗了養蟲的樂趣,以及帶解說訓練膽量,這是我踏入昆蟲領域的主因。我一共參與了三屆,每屆都很充實,從最初學習的身分,轉變成帶領他人學習,都是不錯的體認。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學習的過程,由於生資週螢火蟲特展的需要,特地去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請教,進而暑假去實習了一段時間,讓我對螢火蟲有更深入的了解,時常一個人騎車衝上阿里山,就為了找尋螢火蟲的蹤跡,在同一個地方拍同一隻蟲,可以拍到牠們開工到休息,順便享受夜間的寧靜,很是令人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