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沒道理

        大家好,我是黃祥庭,高雄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因為大學實驗做了三年魚病、蝦病,卻總是把注意力放在窗戶外漂亮的毛蟲為何會變黑,於是決定踏入這個種類多到算不完的領域,換換口味,畢竟殺魚比殺蟲要麻煩的多,ㄧ不小心就會被魚尾巴甩的滿身黏。
        好,在非常老古的開頭後,接著就是要跟大家打打嘴砲了,看到前面有好多人分享的故事都很帥氣,對於「 為人正直剛毅木訥」的我,要打這篇文章簡直比考研究所還難,經過我花了三秒鐘的思考,就趁我剛打完大生杯還很熱血,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爽度滿分且美白健身的運動吧!
        我從國小開始跟我老爸一起執拍,扯了好久的「後腿」,小時後記憶中最深刻的,是去一個不知名的國小比賽,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打比賽,緊張到球拍拿不穩、雙腿發抖、呼吸困難、膀胱無力,而且場地很滑(絕對是中興大學的好幾倍滑),結局當然被修理的慘慘慘,不只在地上瘋狂打滾,丟拍,還跟隊友互撞(隊友是女生!我承認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國中,開始做夢以為自己是Jordan,可是身為「火柴人」的我,在胖子如林的球場上,只有被推倒的份,所以高一時,我又回鍋打羽球,當時正選拔第一屆羽球校隊,運氣不錯的進了校隊,可是因為場地太爛(大理石!這真是我見過最厲害的訓練地點)!而且要中午練習!一個星期後我就自動退出了,理由是我不想在地上一直打滾…。所以高中三年,還是靠著姿勢怪異的外線,跟打羽球斷練出來的速度跟彈跳力,在胖子林立的籃球場上呼吸著微薄的空氣,上了大學,一開始還是打籃球,可是因為一直受傷(大學的籃球都是比大支的…),為了避免英年早逝,我決定在回鍋系羽。因為基本動作稍為比其他人紮實一點,嘴砲又打得比別人強太多,所以大學四年,我便以客觀專業且中肯的解說,當了快四年的教學,參加過許多比賽,每次總是和冠軍無緣,其中最失落的ㄧ次是在大三的系際杯,因為有好一陣子沒在練球,導致錯失冠軍。
        撇開比賽不談,打羽球其實是很有趣的,而且不用曬太陽(我承認這還蠻吸引我的,南部的太陽很大阿…),我總認為,羽球是一種華麗的力量表現,個人最推崇Peter Gade。網前,優美的動作下,將球送往致命的點。後場,漂亮的騰躍後,快速大角度劈殺,瞬間克敵,打球的時候,腦中不斷分析各種可能的球路狀況,跟我打過球的人一定都知道,我這人為人正直剛毅木訥,都打好球給對方(笑~)另外,打羽球的女生都蠻正的(好吧!我真的承認這……不是主要吸引我原因…),羽球場上,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我自己就打到褲子掉下來過(籃球褲沒綁好)還有跳殺自己滑倒…我也曾經把球不小心打到人體正面某溝…(當時我記得我還喊了聲:球咧?) 有次我很認真的問和我搭雙打的球伴,我的球風是啥?他完全沒想就說:「為人機歪,陰險狡詐!」什麼!有嗎?我有很機車嗎?跟我打過的人都知道我一點都不機車阿!(冤枉阿!)
        廢話喇一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羽球是個很有趣的運動,有機會可以找我打球喔,我星期六跟日都會不定時出現在體育館。還有今年大生杯植昆羽球聯隊大家打的都很不錯,借電子報幫你們拍拍手喔!也祝研究所的大家實驗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