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無敵

        正逢鳳凰花開,夏意炎炎的熱情時後!轉眼間,來回舟山路的時間有七年了!接著就要邁入第八個暑假,學生的專屬假期!可以讀一篇故事,品嚐假期的優閒。
        故事的主角有個非常美麗又有氣質的名字「黃佳欣」,從小他經常被誤認,看病的時候,護士阿姨一口認定是個女孩,把他拒於千里門外。想當年,剛剛成為大學新鮮人之際,他的直屬「學長」就相中這個迷人美麗的名字!沒想到見到一個陽光又帥氣的183男孩!經常有人問起:「有沒有想過改名字呢?」「我蠻喜歡這個名字,從來沒想要改」他笑笑地回答。
        他的人生至今有近三分之ㄧ的時間在臺灣大學度過,ㄧ開始他是因為著迷臺灣大學的圖書館!拼了命也要進來臺灣大學,夢想自己抱著書本在圖書館內做個有為青年!然而,臺灣大學不僅是個作學問的寶山,課外活動也是多采多姿,他終究是招架不住,ㄧ步ㄧ步朝著「多元發展」的大學生活邁進,康輔社與救國團正好契合他的個人特質,他投入一年的時間在社團活動上耍寶搞笑,以服務他人為樂!
        大學生活總是峰迴路轉,準備升上大二的暑假,他決定放棄其他的社團活動,效力臺灣大學排球校隊,洗心革面決心往青春洋溢的運動青年邁進。以一個沒有經驗的菜鳥身分加入球隊,開啟他生活另一個新的面貌,初次的暑訓,每天早上六點的起床號,以環繞校園晨跑拉開序幕,心中不停的嘀咕臺大校園怎麼會這樣大!體力與終點的掙扎不停上演,接下來的基本練習,拿球對著牆壁練習、練習、再練習!下午在網子前自以為是袋鼠般的上上下下跳躍,晚上再以一百下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為一天的練習劃下完美句點。短短的十天特訓,雖然肌肉每天都吃了不少「檸檬」,但是進步程度也成正比的直線上升!生活除了上課讀書之外,其他的時間幾乎都停留在球場裡,隨著球起球落,享受一種純粹的努力,排球就這樣成為他唯一的興趣!近兩年,老當益壯的他與系排的學弟們連續兩屆勇奪大生盃冠軍這是他台大生活最棒的回憶之一!對他而言排球有一種魔力,讓人真心的喜歡,完全的沉溺,奢侈的享受,在百分百的全心投入中獲得最大的滿足。
        聊完課外活動,終究要回到學業的話題,班上的「讀書會」是他大學四年最美好的回憶!因為同班同學經常在考試前「夜戰中非」,大家輪番上陣的討論問題以及考試的方向與內容,當然還有伴隨的歡笑聲在教室內回盪!碩士班的考試,班上的四個同學也一起開讀書會,共同努力衝刺,最後同時考上台大昆蟲所。進到研究所之後,他轉而努力在研究工作上。現在,他在昆蟲所繼續攻讀博士班,與蟑螂朝夕相處。科學研究的過程中,發現不同層次的現象與現象之間的相互關聯是他最感興趣的部份,未來希望能夠在昆蟲學的領域能夠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