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聽到這次專訪人物的頭銜,一定會認為跟資訊有關的一定是為男性的傑出系友,那可能會跌破您的眼鏡,農委會資訊中心主任 ,林貞,是一位跑在資訊時代尖端的新興社會女性,為何這樣描述她呢?這要從她一頭金髮說起了!
        其實經由一番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林主任的頭髮原來是整頭白髮,因此選擇植物性染料來染色,但是沒想到一染出來竟是一頭金髮。身為一位資訊中心主任為何會是我們昆蟲系的傑出系友呢?原來其實就讀市立北一女中的林貞主任在高一時,原本是對史地有興趣的,後來才轉至就讀三類,也很順利的考上昆蟲系;回想在昆蟲系的日子裡,林主任覺得最有趣的地方,亦是和所有就讀過昆蟲系的人一樣,即上山採集,但唯一比較特別的記憶不是抓到什麼蟲,而是在山上和老師同學打橋牌打到天亮。
        那又為什麼後來會跑到資訊領域發展呢?原來在大四的時候由於修了生物統計的課程,竟拿了全班最高分,因此她與當時教授生物統計的葉教授詢問,是否可以考進生物統計的研究所,由此之後便一頭栽入生物、資訊的領域。畢業後當了三年助理,在此期間,林主任幫忙設計了一些電腦程式,解決生物統計上的問題,隨後內政部統計處需要有人編生命表,於是林主任便加入了此工作,編了兩年生命表後,便前往主計處勞動力調查委員會,進行報表工作,並利用其電腦資訊專長,把人力計算的時間及誤差縮到最小,節省了半年的工作時間,由此可以見得,林主任的工作能力及效率是一流的。
        林貞主任雖然出身於昆蟲系,但是由於個性不設限,把握住自己的興趣,往生物統計、數學、資訊方面進而發展,成為農業、資訊兩棲的女強人,而林貞主任也特別跟系上在學的學弟妹們建議,不要把自己所學畫了圈圈,任何在現在學到的,在未來必定是有其意義存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