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_05.JPG 

        大家好!我叫弘瑋,最平凡的開場白也是介紹自己的第一句話,也是我最熟悉的方式。我要分享的是讓我收穫最多的一年-去年,剛從大學畢業,憑著「年輕不留白」這句話,跟國中同學騎機車環島。為了給我們一點挑戰,一點老邁後剩一張嘴的話題,相識十年的十個朋友,五輛機車,經過兩個禮拜隨性的規劃,就這樣從淡水,就這樣,出發吧!

 

           這趟旅程,我們走過台灣最東南西北的燈塔,在蘇花公路與大卡車爭道,居住在以為只有老人會居住的香客大樓,在大雨且沒路燈的晚上衝上阿里山。記得最難忘的一晚,是住在像危樓的民宿,老舊的裝潢關上燈後,大家依然睡不著,開始聊著這十年。或許是看不見彼此,每個人都變得多話,回想在不成熟的國中時期發生的一切,很多事情在當下難以開口訴說,很多疑問在當下難以詢問的,過了十年後的那一晚解開了。與好友相處的景象就像跑馬燈跑了一輪,回憶歷歷在目,彷彿回到當初。一禮拜的環島,帶回的不只是記憶卡滿滿的照片,得到的不只是一項環島的紀錄,擁有更多的是好友們的心內話,突破好朋友間感情的瓶頸,是的!那一刻我們都成長了!曾看過的一本書寫到,千萬不要跟好朋友一起去長期的旅行,否則會破壞之間的友誼,但是他更寫到,如果你有很好的朋友,一定要跟他來一趟旅行。現在想想,才了解作者所說的含意。

 

 EP13_06.JPG

         

           畢業之後的那一年,該瘋的也瘋了,該成熟的也成熟過了,從學生轉換到老師的角色,半年的實習課程,連綿不斷的代課機會,讓我認識到很多孩子,看到很多社會的問題,從瘋狂大學生到穩重的老師,從隨興的心情急轉為嚴謹的態度,也多虧了輔導老師給我的幫助,才能使我不迷失在這樣的角色扮演中,面臨了很多的問題,掌握到一些方法,雖然還是有很多部分要學習,我想這一年裡,瘋狂的生活,穩重的老師(目標),打工的任勞任怨,家教卻像褓姆的經驗,這些不應該在一年體驗的,通通都塞進我的回憶裡,雖然很疲倦,但是充實地讓我無法再喜歡更多,以上報告,完畢!

 

 (p.s. 為什麼可以放兩張照片? 因為我是編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