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石正人主任

昆蟲學系館.jpg 

各位系友、家長及同學們:

        時光飛逝!接連幾天收到朋友送來的新月曆後,使我想起小學時候背的課本:「日歷!日曆!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使我心裡著急」原來是真的!

        轉眼間,我們即將告別 2008年。回想起這一年,系務在全系師生及系友、家長的加持下,也算是平順而豐富。電子報每期都能如期出刊,是我最感欣慰的事!感謝前屆主編劉錕及本屆主編許弘瑋及他們所組成的團隊,認真負責,勇於任事,終能完成任務。

        回顧今年,我們系上勇奪杜鵑花節院長獎、舉辦果實蠅國際研討會、舉行畢業生撥穗典禮、召開系友會、召開家長日、昆蟲博物館開張等等,都能有不錯的表現,我深深以昆蟲系為榮。

        今年末,最值得一提的事,我們於125日舉辦「昆蟲病理與病原微生物國際研討會」。這個研討會的召開,主要是歡送我們敬愛的王重雄教授屆齡退休。當天座無虛席,偌大的博理館國際會議廳,竟也被擠的水洩不通。植微系教授洪挺軒也忍不住抱怨:「哪有參加研討會竟找不到座位的」。

        王老師在過去數十年來,作育英才無數,他發表的報告,總是登在最好的期刊,他的報告數量,總是在本系名列前茅。當天晚上,我們在鹿鳴宴舉辦歡送宴會,原本登記參加的人只有四十位,可是竟然要席開八桌才能坐得下,盛況之空前,難以想像。

        席間,很多機關、學校及王老師的朋友,前來致贈紀念品,包括防檢局、昆蟲學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協會、台大植病系、興大昆蟲系、嘉大生物資源學系、台東農業改良場等,場面溫馨感人,真希望你也能在現場!

歲計年末,天氣漸寒,請注意身體健康!

敬祝

 

健康愉快

正人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