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問卷大調查-能力培養

針對近幾年本系畢業生的表現,我們調查來自於產官學研等單位的21位僱主對我們學生的滿意狀況調查。希望藉由這些資料,讓本系系友及在學生瞭解目前就業市場對我們的期待,以供我們改善。

調查結果顯示,僱主對本系畢業生的工作表現、昆蟲專業知識、團隊合作、學習意願、品德操守、主動積極性、敬業負責任、工作耐性及毅力及工作相關知識技能都有近90%的滿意度,其中僅一位僱主對昆蟲專業知識、外語能力、品德操守、主動積極性及敬業負責任不滿意。此部分,值得我們檢討及改進。另外僱主希望本系學能需加強的專業知識如下,以便使其工作表現更好:

專業知識部分:

(1)     蟲害防治、生態、醫用昆蟲

(2)     國際、國內植物防疫檢疫法規、有害生物風險分析(PRA)、植物檢疫處理技術、IPM實務

(3)     農藥應用學、螨類學、田間經驗(或實習)

(4)     生物技術、生物資訊(Bioimformatic)、生物統計或疫情模式分析、基礎生物學與植物學(有些領域涉及森林生態)醫學

(5)     廣泛的農業栽培

(6)     跨領域研究課程、學術整合學習課程

(7)     農業推廣與經營管理等知識

表達能力部分:

(1)     公文寫作

(2)     英語能力(至少是昆蟲相關的英文)、外文能力

(3)     解說能力

(4)     專業文稿撰寫

其他能力部分:

(1)       人文素養、社會關懷、領導胸襟

(2)       社會責任、服務品質

(3)       增加參加國際會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