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涯   王庭碩

EP21_2.JPG 

大家好我是王庭碩我從小出生在一個純樸的書香世家家裡有爸爸媽媽弟弟阿嬤外婆阿北姑姑姑丈叔叔嬸嬸我愛衝浪我愛睡覺我會看電影還會說你好這一段我並不特別想讓你知道。

    簡單來說,你可以叫我王董,這是我在這邊的稱號。因為董事長這類角色在霹靂火、一定要成功、娘家之類的鄉村動作片裡的頭號配角,通常需要精通台灣英語並學習操控、指使小弟殺人放火,最重要的是,每次都能在有如極地氣溫的冷氣辦公室裡吃著來自各地進貢的山珍海味。進入楊恩誠老師的實驗室後,我的人生就變成了彩色,不只是因為這間是視覺生理實驗室的關係,而是每天辛勤工作後,就能跟蜜蜂大人 (我老師) 一起尋找散布在台北市的各個美食餐廳,因此每到了晚餐時間,我的心中總是浮現出雙手輕晃披肩在沙灘上小跑步的幸福人影。

    除了正職研究生外,我這學期還在大學部的昆蟲形態與生理實習課來飾演助教一角。教學生,是我人生的目標之一,跟大家說一下,I have a dream,我要當老師!為何?因為爸爸是國小老師、媽媽是幼稚園老師,讓我從小耳濡目染了解整小孩的精隨?!不是啦!是感受到教學的樂趣啦!很多人說,每個人一生裡的各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夢想,說那是一種成長,而我也不例外。幼稚園的時候,我想要當幼稚園老師,因為幼稚園老師會給我吃點心;國小的時候,我想要當國小老師,因為國小老師可以打我;國中的時候,我想當國中老師,因為國中老師可以記我大過;高中的時候,我想當高中老師,因為高中老師可以打電話給媽媽說我對他不尊敬;一直到現在,我的夢想都持續在變,只是都是修正我的夢想,而不偏離當老師的夢想,希望有朝一日,我會是個老師。EP21_3.JPG

    為了實踐我的夢想,假日常會去帶國小或幼稚園的昆蟲生態營,不過也因如此,我的說話方式總是習慣跟小朋友聊天的方式,很跳 tone,讓老師難以招架!自從當了研究生之後,開始學習正常的對話模式,並減少病態的行為模式。還記得國小時,跟同學賭一元將手指伸入喇叭鎖再抽出來,結果我伸出來了,我同學也伸出來了,只不過她是請消防隊用電鋸切開的!讀了研究所後已經很懂事了,很少這樣亂來了!現在可以跟我爸大聲的說:「阿爸,我登大人了啦!

    最後談到我的研究生涯 (真的跳 tone,居然把主題放在結尾),就要先說緣起,最初的夢想。一開始,我最想做的是跟我心愛的糞金龜朋友們混在一起的實驗,我提出了我想要探討糞金龜的嗅覺,當然,最終目的也不過就是想養糞金龜。但蜜蜂大人因為糞金龜養在實驗室裡這種滿庭香的實驗可能會使我們實驗室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在大學時就針對新進外來種膜翅目刺桐釉小蜂視覺有做了一個有趣的報告,因此目前是著手於利用視覺、嗅覺或是其他方式來保護刺桐不受刺桐釉小蜂的危害,儼然就是一個本土刺桐的外科醫生。當然,我對糞金龜仍保持著滿滿的愛,也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我的屎溺之徒的行列,讓我們一起把糞放出去,感動糞金龜吧!我離題了,但我辭窮了!希望大家能藉由這篇小品更認識王董這個人,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