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系友:
今年,我們以無比期待的心情來迎接2008的到來。因為,不管是在對岸的中國,或是寶島的台灣;不管是台灣大學,或是昆蟲學系,2008無疑是令人期待的。今年,中國即將辦奧運;今年,台灣會有新總統;今年,台灣大學要辦八十週年校慶;今年,昆蟲學系要蓋新的昆蟲系館;今年,無疑是令人期待的!
今年,系上即將有二位新聘教師報到。其中,許如君博士專研東方果實蠅抗藥性,是1993年本系畢業的高材生,2004年獲得本校博士學位,可望於2月1日正式到職。另外,還有奧山利規博士,本籍日本,高中畢業後至美國求學,2006年獲得佛羅里達大學博士學位,目前在Rice University 擔任博士後研究,專研生態學尤其是理論生態與數理統計,可望於8月1日到任新職。讓我們歡迎新的生力軍加入,也讓我們用行動向各位系友保證,保證我們將會竭盡所能,讓母系、讓昆蟲學發揚光大。
今年,本校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即將推出植物醫學學位學程,第219次院務會議通過,本系吳文哲老師受命召集植微系、農化系、農藝系、園藝系、森林系等系所商討學程籌備事宜。本學程的設立,希望能讓往昔的植物保護工作更上一層樓。未來,我們會以更專業的訓練、更廣泛的課程、更長期的學習、更實際的磨練,來培養更稱職的植物醫生。除了服務農民,解決田間病蟲害問題外,也讓植物栽培、農藥使用、病蟲害防治等專業,能有跨領域合作的機會。期望,未來植醫、人醫、獸醫三者,能編織成一張綿密的保護網,守護著國人的健康、國土的保育、國家的安全。
今年,台大昆蟲博物館即將開張,柯俊成教授負責統籌各項事務,他已草擬一份贊助辦法,若經系務會議議決通過,可望於下次電子報發行時呈獻給您。屆時,希望您能共襄盛舉,希望由於您的關懷與參與,使母系得到成長與茁壯。
今年,我們將舉辦昆蟲學系系友會。為了讓失聯的系友能搭上線,我們盼望您能盡可能的轉寄本電子報,讓普天之下的系友們有機會共聚一堂。
今年,我們敬愛的陳秋男老師即將榮退,我們以無比的懷念與尊敬的心,歡送植保界永遠的陳科長,希望他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阿彌陀佛!
今年,還有很多很多消息,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希望您能跟我們一起分享!
最後,我謹代表昆蟲系全體師生向各位系友拜年!  敬祝

新年快樂

正人  敬上 2008/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