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團的感動

        在我大一下的時候,某天上完有機化學從共同教室走出來,腦子裡盡是些複雜的化學公式,心情有點煩燥,想說先去活大吃個飯暫時忘掉惱人的有機化學,而且填飽肚子才有力氣上下午的課,此時溫暖的太陽迎面而來,心中讚嘆了一下陽光的愜意,走著走著,我聽到了歌聲,因為自己就很喜歡唱歌,也很喜歡聽音樂,所以就被樂聲給吸引過去了,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很有朝氣的合唱團學長姐正大聲唱著歌,當下他們就很熱情的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啊?喜不喜歡唱歌啊?等等問題,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的被拉入試唱間,也因為如此我就進了台大合唱團,老實說,我自從小學參加過合唱團後就再也沒有了,沒想到大學還能再次進入合唱的世界,真是非常奇妙。
        還記得第一次上台公演是在國家音樂廳,這對一個初入大學殿堂的大一生是多麼緊張卻興奮的體驗啊,這一切來的是這麼巧妙又自然,回想起練唱的辛苦,邊準備期末考還要邊驗收(大一的課業還滿重的!),真是不敢相信我居然能夠完成這艱鉅的任務然後站在國家音樂廳的舞臺上,站在舞臺上才感覺自己的渺小,但是聲音卻包圍著小小的我們不斷向外擴張,像X-星雲在宇宙裡不斷的擴大,感染全部的聽眾,深植他們的眼、進入大家的耳、感動聽眾的心,這感覺真的好棒,真的是”口唱心合”的感動,當下的悸動我永遠也忘不了。後來隨著年級增加,開始擔任團內的幹部,並且學著怎麼樣能讓活動進行更順利,或是怎麼與人溝通,這一切讓我們體會付出的重要,並且藉由歌聲將每件事和每個人都串起來,種種酸甜苦辣都是我最珍貴的回憶,因為有了他們我才能成長和夢想。音樂、旅行和咖啡是我歡的三件事物,無論走到哪裡,只要有音樂我就能感到舒坦,無論心情好不好都是如此,我一直在想像,如果哪一天能在異國旅遊,手中拿杯咖啡,耳朵聽著音樂,這就是在幸福不過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