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系友及同學們:

時序進入五月了!脫下重重的外套,驚蟄過後的蟲兒們,也開始大展身手!

系上四月接連開了二次系務會議,其中,討論新建系館及搬遷事宜成為重點。目前新建系館案已經送到校園規劃委員會審查,原則上審查通過後即可動工,預定二年內完工。完工後,現在暫棲中非大樓的老師們就有新家可住。

新系館完工後,我們必須歸還原使用空間,其中,包括昆蟲館。昆蟲館歷史悠久,見證我國昆蟲學發展軌跡,自1928年臺北帝國大學成立時,即有日籍昆蟲學教授素木得一負責昆蟲養蠶學講座。1936年,臺大昆蟲館隨即落成,至今已經超過七十年,是台大數一數二的古建築。若歸還學校作其他用途,無異強推美女入風塵。因此,系上所有老師均展現強烈意志,要捍衛昆蟲館。

本系已規劃成為台大博物館群的一員,將成立昆蟲博物館。目前由柯俊成老師負責籌畫,整修一間原來教室作為展示空間,除供本系師生研究教學外,亦將開放給外界參觀。為能強化展出內容及擴大展覽空間,本次系務會議通過「國立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標本館募款計畫」如附件,敬請各位校友及師生踴躍捐款。如果捐款充足,我們即可向學校爭取將整個昆蟲館作為台大昆蟲博物館。屆時,不但可以保留昆蟲館的使用,也能留住所有台大昆蟲人的共同記憶。

此外,今年適逢本系成立十週年,系務會議決定擴大舉辦系友會,讓畢業後分散至各地打拼的系友能返系重聚,看看久未逢面的師長,也會會失散多年的同學。系友會預定於今年八月一日於台大昆蟲館(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13巷27號)
舉辦,敬請大家預留時間,共襄盛舉。目前規劃節目如下:
17:00~18:00  報到及參觀系館、實驗室、昆蟲博物館
18:00~18:30  歷屆系主任及師長致詞
18:30~20:00  晚宴
20:00~21:00  系友感言及成立系友大會
21:00~     同樂及表演節目

最後,向大家報告一件不幸的消息。本系1966年畢業的傑出系友殷之銘教授,慟於2008年4月5日因腦溢血於美國洛杉磯逝世,享年64歲。松柏之姿,經霜猶茂。請大家有空多運動吧!

敬祝
身體健康


正人   敬上   200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