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系友、家長及同學們:

開學後,忙碌的生活,讓學生和老師們都忙得團團轉。學生的課程加退選已經結束,這學期要修的課,大致都已底定,就讓我們全力以赴吧!

月初,系上辦了一場學生家長會,邀請新生及所有舊生家長參加,總共來了四十多人,場面熱烈。那天系上老師出席相當踴躍,包括吳文哲、李後晶、黃榮南、楊恩誠、蕭旭峰、張俊哲、許如君、奧山利規等老師,均親自出席與家長面對面溝通。此外,學生會會長王祥全率幹部多人到場服務,精神可嘉。博士班學生楊景程也現身會場,討論熱烈。會中,出席家長更提議籌組家長後援會,他們關心教育的熱誠,令人動容。為此,系上決定請蕭旭峰老師在系網站增設一個家長部落格,供大家互動、討論。我們就拭目以待他的發展吧。

        系上成立的昆蟲博物館,從八月一日系友會試營運以來,一切順暢。我們預定十一月十日,舉行正式開幕茶會。會中除邀請校長、各系所主任、捐款人等貴賓外,亦歡迎系友、家長、同學蒞臨共襄盛舉。開幕典禮備有專人解說、可口茶點並致贈精美的「來館禮」,歡迎大家一起來逗鬧熱!

    這學期,我們徵聘一位人畜共同疾病教師,目前已有多人應徵。如果一切順利,預計年底可以決定適當人選,明年二月就職。系上又將多了一個生力軍,研究領域也再度擴充至人畜共通疾病,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台大昆蟲系成為明校中的名系。時序入秋,天氣漸涼,請大家注意健康!   敬祝

健康快樂 
             
                    
正人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