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老師、系友、家長及同學們:

 

  學校開學已經快一個月,經過一陣忙碌,不論老師或學生大概已經就位了!今年的新生上課情況尚稱順利。我在大一必修課「昆蟲學之路」和新生介紹昆蟲系及未來昆蟲學之發展前景,看到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年輕、熱情、可愛的模樣,不禁也感染到那股力量,頓時自覺年輕許多。

今年系學會吳鑫餘會長上任,他有天跑來找我,希望能改善系上同學讀書風氣,要我協助張羅一些有關昆蟲相關書籍,放在學生自習室。我非常感動,系上學生能自發的想要上進、學習,真是難能可貴。

昆蟲系一向以自然為師,所以師生都崇尚自然,也因此較缺一股鞭策的力量。在現今一切以考試為主的時代,我們昆蟲系的畢業生多少總是較為吃虧。今天,系上同學一股內造的力量想要改變,敢請各位師長、學長姐,若有昆蟲相關書籍可以支援系學會,請擲交會長或我。

今年服務三課程,總共有二十一個人修課,他們都是大三以上的同學組成,學有專精,個個摩拳擦掌,準備以昆蟲專長服務社會。我也為他們安排很好的舞台,希望他們能一展所長。他們將兵分三路,一路為龍安國小晨間昆蟲教學、一路為動物園昆蟲館解說員,另一路則留在系上介紹每週一蟲。我們的服務課一向博得讚賞,希望今年他們能再為系爭光。

本系與台灣昆蟲學會合辦之「昆蟲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研討會」將於十月八日在台大第二活動中心舉行,歡迎大家前來參加,共襄盛舉!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

正人   敬上

2009/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