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系友、家長及同學們:

天氣變涼,冬意漸濃,轉眼間又快要到年底了。

仔細看電子報的人,可能會發現,十月份的電子報悄悄的改版了。那是因為電子報的編撰團隊換了新血。我們每年都有一批新的研究生,加入電子報的編撰團隊。今年由曹又仁擔任主編,也給了我們耳目一新的版本,期望大家能繼續給他們鞭策和鼓勵。

前些日子,接到一份喜帖,打開一看,真是彌足珍貴。那是五十八年畢業的系友們,要回系上來團聚,慶祝他們畢業四十週年。看著喜帖,我有一份羨慕,一份嫉妒。羨慕他們,大家身體健康,要來四十週年團聚;嫉妒他們,個個事業有成,我還在苦海中浮沈。人生實在沒有太多個四十週年,祝福他們。

有鑑於宵小橫行,教室設備屢遭破壞,中非大樓新裝了監視器,涵蓋前棟、後棟,還有中庭,視訊直接與校警隊同步連接,往後系上師生的安全,又多了一層保障。

十月三十一日,系上舉行碩士班入學甄試口試,報名此次甄試學生有十七位,競爭五個名額,相當激烈。當天系上老師共有九人參與口試,包括吳文哲、張慧羽、黃榮南、楊恩誠、蕭旭峰、張俊哲、許如君和我。其中,張慧羽老師還是抱病參加的,他口試到下午後,因為摔跤而紅腫的腳踝,更是變本加厲。但是,他還是撐到最後口試完畢。這種為系舉材的精神,真是令我敬佩,也希望張老師腳傷趕快康復。

系上昆蟲博物館目前正在展出昆蟲攝影展作品,內容精彩。此外,也試播「蝴蝶的異想世界」,那是我接受國科會經費贊助,拍攝的昆蟲科普影片的第一集。內容結合3D動畫與實境拍攝,值得大家前來先睹為快。

值此季節交替時刻,敬請大家注意身體健康。 敬祝

萬事如意

 

正人   敬上
2009/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