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輪到我來好好介紹自己了。

我是莊棨州,台中人,之前大家都叫我羅賓,好不容易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對南部遠比中部熟的我,也可以算是半個南部人(尤其是高雄跟墾丁)。因為研究生生活剛開始還不算太久,我就好好介紹我的大學生活。

大學四年算是我過的還算蠻豐富的一年,因為跟各位差不多都是從小就對昆蟲等生物很有興趣,考大學時本來也希望報考昆蟲系,然而事與願違的我跑到生物科學系走了一遭,不過也因為這一遭,也許我有了更多接觸到其他生物的機會。大學四年,成績一直相當渾渾噩噩,這應該都是我自己專注力差、外務多、不愛讀書所致,所以前面才會說「好不容易畢業」。課外方面,自己在系上主要是擔任生態隊(主要就是帶學弟妹到野外郊遊)的隊長跟昆蟲教學,偶而在柴山擔任解說員,騙吃騙喝一直到大四;大三那年暑假,跑到墾丁國家公園擔任了兩個月的解說員,期間看到很多衝突讓我對保育有了不少的感觸。


大三的時候進入顏聖紘老師的實驗室當專題生以及工讀生。累積了蠻多動物照護經驗,也染上了愛養寵物的惡習。大學到現在自己曾經飼養過的寵物包括各式鍬甲、大蘭多毛蜘蛛、球蟒、展鬥……等。現在則還有繼續養的則有一條小蜥蜴、一隻從小撿來的小野貓、三隻刺蝟、兩缸魚。詳情還希望有機會與各位同學聊聊寵物經,有人有任何關於特殊寵物的問題也可以跟我討論,也許我能提供一些資訊。

我的求學經歷一直都跌跌撞撞,但是都很僥倖的平安度過(大學推甄跟考研究所都是剛好及格)。對於我考到昆蟲所而且大學能順利畢業,我自己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我爸媽也是等到看到我畢業證書才正式恭喜我考上研究所的)。相較於大部分的同學,我想我需要努力的部分還非常非常多,希望大家多多指教。進入研究所後,我對自己有一些期許,希望能在研究所期間確認自己想從事科學研究的心意,而且能做出一些自己能夠滿意的成果,讓自己真的有完成一件研究的滿足感,這是我的期許,也是我考研究所的原因,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最後聊聊我的個性。我算是比較外冷內熱的人,只要熟了就會變的比較多話;個性上比較獨立,容易獨來獨往;不過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我算是很熱心、很雞婆的人,雖然很心直口快,不過我相信還算好相處。來到台大這個新環境,希望日後與各位都能相處愉快。(很久沒寫文章了,感覺寫起來蠻彆腳的,希望字數不會太難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