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軒.jpg 

想不到抽籤抽到第一個自我介紹的人就是我,這世界果然是充滿著未知數阿!我是昆蟲碩一的黃宣文,原本也就是讀台大昆蟲系,晃一晃在昆蟲系也待了四年了,想我大一剛進昆蟲系的時候,對昆蟲是一點都不了解,看很多同學都好像已經很懂昆蟲了,真是讓我相當的訝異,畢竟高中生物對昆蟲根本就沒有提到多少。但是隨著在昆蟲系的時間越來越久,我也慢慢的對昆蟲有了熱情,了解的昆蟲種類也慢慢的多了起來,在課餘的時間我便隨著學長、同學們上山採集,也自己製作標本收藏,讓我原本空虛的標本箱,變成五彩繽紛的昆蟲世界。

    回想我大學生活,其實也是五彩繽紛的,我喜愛球類運動,喜歡打籃球、桌球,我也喜歡下象棋,對系上的活動也是盡心盡力,也舉辦過小小的電玩比賽,當蟲季來臨時總是會要上山走走,上山摃龜一下也是生活的樂趣。其實我的心中是喜愛自由的,我喜歡一個人騎車兜風,喜歡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騎往未知的彼方,喜歡在山上跟陌生的人們閒聊,在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拋開我生活的一切。

    其實我對未來還是充滿著夢想的,路也是人走出來的,我不愛沒有想法的盲從,雖然這些常與合群違背,但若能在其中取得一個平衡點,其實人生也不會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我常想著朋友間不同的際遇,其實有時候不到最後也不會知道哪邊才會通往幸福,當然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夢想常會在現實生活中一敗塗地,但是我覺得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夢想,那生活就會像是沒有靈魂的軀殼般,在荒野中逐漸風化了。

    其實我也是個喜愛平淡的人,我不愛太多的新鮮感,就連在男一宿地下室吃午餐,我都還沒有嘗試過豬排飯以外的食物,也許是因為豬排飯太好吃了。放假的時候我也喜愛平靜的生活,我不是太喜歡旅行的人, 我的休閒只是在附近打個桌球之類的便已足夠,縱使是要出去走走,我也不喜歡太多安排,在人生中的安排已經太多,有時候把手錶拿下,照著太陽公公的意思行動,也是另外的樂趣呢。

    其實認識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寫到這邊我也有點詞窮了,如果有喜歡打桌球的朋友可以來找我,喜歡打屁的朋友也可以來找我,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在昆蟲系念書,也希望可以跟大家成為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