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休閒生活—單車

        我從小學就學會騎單車,小時候和鄰居在死巷子裡騎單車遊戲,但隨著搬到台北市來以後,單車就只是我的通勤工具罷了,自從大二有了機車以後,騎單車更只是在台大裡跑堂用,直到05年我大學畢業時,一位熟識的體育老師送了一輛入門登山車給我,開啟了我的單車休閒生活。當時我還在新竹服役,一開始也只是近郊騎騎,有次收假就帶著行李拿了本地圖,就從台北騎去新竹收假,後來被長輩責備,所以長程旅行就被禁止了,直到我退伍才解禁。06年3月為了比三項運動(游泳、單車和路跑)自己買了部公路車,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有關單車的比賽。07年的寒假,因為已經退伍了,所以整個寒假有將近20天是在單車旅遊,去騎了花東縱谷、南橫、北橫、宜蘭和新竹,也結交到不少單車同好,同年暑假參加了大專院校的武嶺會師,再加上今年寒假才剛騎完的新中橫,台灣四條橫貫公路我都用單車征服了。
        騎單車不只是種運動也是種休閒,到大自然中不會聽到引擎的吵雜聲,只會聽到自己的喘氣聲,在克服完重重的上坡,接著就是享受速度的下坡(雖然有時也很恐怖),用單車去旅遊各地,對於各地會有更深的體驗,不會只是坐在車上睡覺,到達目的地才醒來,經常會在路上看到美麗的景色,或在小徑裡發現有趣的村落。有人說在台灣一定要有三項遊歷--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和攀登玉山,可以說是另外一種三項運動,我已經完成第一項了,有機會我還會去完成單車環島,用騎單車的方式去體驗台灣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